Monday, September 5, 2011

枷锁

人生最痛苦的一件事,莫过于不知道应该give up还是move on。
坚持了好久好久的立场,是不是在绝望时就应该放弃?

今天的我,看了一部泰国戏:《初戀這件小事》
从暗恋到表白,
从平凡到美丽,
从来不曾变质的爱情,
是否真的存在?
在戏中,我看见了女主角那不屈不挠的毅力。
在戏中,我看见了男主角那无微不至的体贴。
在戏中,我看见了女主角那满是崇拜的眼神。
在戏中,我看见了男主角那敢爱却不敢爱的矛盾。
这是一部扣人心弦的爱情小品。
然而这伟大的爱情有否可能发生在现实的生活当中?
你愿意为你所爱的人守候长达13年吗?

看了这部电影后,我霎时有想要守护下去的冲动。
我知道我从来不曾放弃过。
但是那精疲力竭的心灵已教我无从坚持下去。
那是何等矛盾的心情?
我还抱有希望,却也偷偷地绝望。
我很清楚知道,只要有那么一个人走进我的心里,你就会成为过去。
我依然还在等待着这剂良药,
一剂能够修补那千疮百孔的心的良药。
孤独和寂寞的心依然有你的存在。
你占了多少?70%吧?我不知道。

读了一位朋友的blog,
她也和我一样,依然抱有希望。
苦苦哀求,却无法挽回那爱的回报。
每天都用酒精来麻醉自己,
以泪洗面来度过漫漫长夜。
我看到她,
我觉得很心疼。
但是,今天的她不一样了。
她不再伪装自己,
她不再假装快乐。
她决定放弃,
她决定不再等待。
要做出这个决定,应该非常困难吧!
我还记得妳曾说过要等到他回心转意为止,
46天,很困难吧?
每一天的想念,是如此地煎熬。
面对着他的冷淡,妳也累了吧?
就算做再多的事情,他也不会再理会你。
是时候放手了,你清楚知道。
恭喜你,终于走出了这个枷锁。

祝福我,能早日抛开我身上的枷锁。

No comments: